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环保新闻

东光联通助当地环保部门建污水减排远端控制系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吴志刚 张艳洁 2014-11-20 09:4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19日电(通讯员 吴志刚 张艳洁)为落实“美丽中国”战略,东光联通积极推进智慧环保建设,协助当地环保部门建成污水减排远端控制系统:执法人员可对当地化工企业污水排放数量和达标情况进行24小时远程监控,较好提高了执法效率。截止目前,已有6家化工企业安装该系统。

  化工业是东光县的支柱产业,产品70%以上远销欧美,在创造可观经济效益同时,也产生大量污水。为实现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今年来,沧州联通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与当地环保部门合作,针对区域经济特点,启动了环境执法远程管理体系建设。

  该系统包括远端图像采集和远端数据分析两个子系统:远端图像采集,即对目标企业安装监控摄像头2个,分别对准污水处理设备和污水排放口实行24小时监控,环保执法人员可根据污水排放流量,确认企业污水处理设备有无不正常运行、有无偷排污水等违法违规现象;远端数据分析,可对企业排放的进行远程采样并进行数据分析,确认排放污水含量是否达标。遇有违规停止设备或偷排、超标排放污水,环境执法人员可迅速定位违规排污企业,落实执法措施。

  据了解,东光联通还将携手环境执法部门,将更多企业纳入本系统。

关键词:东光,联通,环保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