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书画

“刘小放与故乡书家诗书和弦”作品展在黄骅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飞 2014-11-13 09:4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发式现场。徐彩云 摄
首发式现场。徐彩云 摄

  长城网沧州11月12日电(董飞)11月12日,“诗情墨韵——诗人刘小放与故乡书家诗书和弦”作品展在黄骅市博物馆开幕,同名作品集同日发行。

  此活动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作协、河北省书协主办,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共黄骅市委、黄骅市人民政府承办,展览集中展出了黄骅及渤海新区籍的陈茂才、韩焕峰、张之等21位著名书法家的100余幅作品,内容均取材于刘小放讴歌、眷恋故乡的100余篇是幅佳作。

  刘小放,一九四四年生,黄骅市刘常庄人。务过农,当过兵,在黄骅中学读书时开始文学创作。历任《诗神》副主编,《文化论》《长城》主编,河北省作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文学创作一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系中国作家协会第六、七届全委委员。著有诗集《我乡间的妻子》《草民》《大地之子》《春的雕像》《刘小放诗选》等多部作品。曾获中国作家协会《诗刊》一九八一年至一九八二年度优秀作品一等奖,河北省优秀作品奖,文艺振兴奖等奖项。部分作品译成英、法、日文并入选中国新闻学大系、新中国五十年诗选等多种选本。

  河北省文联、作协、书协以及沧州市、渤海新区、黄骅市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向40余名大中小学生代表赠送了作品集《诗情墨韵——诗人刘小放与故乡书家诗书和弦》。展览的举办,不仅实现了乡土诗与乡土书法的完美结合,而且对传统书法表现现代诗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创新,为黄骅、沧州乃至全国人民奉上了一道新颖丰盛的大餐。


群众参观活动上的展览作品。徐彩云 摄

群众参观活动上的展览作品。徐彩云 摄

关键词:黄骅,刘小放,展览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