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加大扶持力度 河间市激励中小企业科技创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立江 李世文 史圈道 2014-06-12 06:5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11日电(助理记者 康立江 通讯员 李世文 史圈道)河间市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科技引导、服务和扶持力度,使中小企业通过优化结构、创新产品,依靠科技进步和新产品开发占领市场,逐步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在沧州田霸农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公司负责人朱占峰对记者介绍,4YZB-3型玉米联合收获机具有自带剥皮装置,不对行收获,每小时收割6至10亩,燃油费用是每亩7至9元,目前,在全国来说是最省油的,维修特别方便,操作特别灵活,是我们独创的一种机型。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制、生产玉米收获机的企业,一直坚持以质优求存、以科管求发展的原则,精心研发设计、加快技术改造,多项成果获得国家专利,使企业走向同行业的前端。

  沧州田霸农机有限公司在发展中创新只是河间市助推中小企业优化结构、创新产品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河间市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中小企业在各产业的布局逐步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为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依靠科技进步和新产品开发占领市场,河间市以科技创新为主题,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科技引导、服务和扶持力度,制定出台一系列鼓励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激励政策,帮助企业组建研发机构,引领中小企业向规模化、科技型企业转变提升。

  同时,河间市还积极鼓励中小企业与国内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校联姻,使具备研发条件、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大的中小企业,迈入产学研结合之路,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不断增强实力,为河间经济增长注入强大活力。

关键词:科技,创新,河间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