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两家国家文化产业 示范基地通过复核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2024-03-28 13:46:31
分享:

  在2024年全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文化和旅游部确定165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通过复核,保留其名。沧州市通过两家,分别是: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有限公司和乐海乐器有限公司。

  吴桥杂技大世界是国家首批4A级旅游景区,集游乐、人文、博物、民俗、杂技培训、比赛交流于一体,年接待游客80万人次以上。近三年来,景区包装推出了“九月庙会”“祭拜吕祖”“开城仪式”“非遗集市”“运河人家”“欢乐农家”“大福地”等民俗旅游品牌,备受海内外广大游客青睐。同时,围绕争创国家旅游局5A级景区、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磅推出《江湖》《时代》《运河印象》《江湖秀》等大型杂技情景剧(杂技秀),相继建成江湖大剧院、球幕影院、运河美食街、红牡丹宾馆等一批新的旅游业态。

  乐海乐器有限公司是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乐器行业标准制修订单位,主持起草制修订4项民族乐器行业标准,参与起草9项,拥有国家专利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版权作品197件。公司年产各类民族乐器20余万件,主要产品有扬琴、琵琶、阮、古筝、二胡等,产品畅销全国各大中城市以及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其中,扬琴的国内市场占有率50%以上,专业市场占有率90%以上,琵琶、阮产销量居全国首位。(记者 张梓欣)

关键词:文化产业,吴桥杂技,民族乐器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