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公共就业服务 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4-03-27 09:17:37
分享:

  3月24日,一场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春季校园双选会在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举行。双选会共有来自河北、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的357家单位参加,提供岗位1.1万余个,涉及水利、电力、建筑、信息、制造等多个领域。活动现场达成签约意向2123人,直播带岗观看1.3万余人次。

  这场双选会的举办,标志着沧州市“就业服务进校园 精准帮扶在身边”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年6月,期间将加强招聘信息征集推送,多渠道挖掘本地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专精特新企业、民营企业、康养产业等需求,主动对接有关部门摸清公共部门岗位底数,以及科研助理、基层医疗卫生、社区服务、养老服务、社会工作等就业机会,有针对性地推送至相关高校;精心组织线下招聘,协助高校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联合高校举办综合性校园招聘,鼓励校际合作举办分领域专场招聘,支持高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广泛开展线上招聘,通过省市公共招聘网、人才网、高校就业网等动态发布招聘岗位,联合社会力量推出“直播带岗”“新职业体验”等线上招聘活动。

  除了组织开展招聘会,活动期间,市人社部门还将加强政策宣传,促进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用好就业政策;开展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提升择业就业能力;加大招聘对接,方便毕业生获得更多就业岗位信息;组织典型分享,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强化职业培训,拓展毕业生技能就业新路;做好困难帮扶,扶持困难和残疾毕业生就业创业。(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精准帮扶,双选会,就业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