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即日起至5月31日 沧州市查漏补种免疫规划疫苗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24-03-25 09:45:40
分享:

  即日起至5月31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专项活动。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程序,0至6岁儿童,未完成相关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需尽快补种,18周岁以下有漏种疫苗的也可以补种。

  “在过去的秋冬季节,很多孩子因咳嗽、发烧等错过了疫苗的接种时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春季是包括呼吸道传染病在内的很多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保护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开展了这次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专项活动。这次补种的疫苗是免疫规划疫苗,即免费疫苗,包括卡介苗、乙肝疫苗、脊灰灭活疫苗、脊灰减毒活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A群流脑疫苗、A+C群流脑疫苗、麻腮风疫苗、乙脑疫苗、甲肝疫苗等。

  活动中,各接种门诊会进行摸底调查登记工作,对儿童资料进行核对,补充完善儿童信息,接种医生会采用电话、短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联系儿童家长。各托育机构、幼儿园、学校会对在园和在校的学生,进行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情况的查验和复验。对于非在园、在校的流动儿童,家长朋友们可主动与现居住地的接种门诊联系或自行查验儿童的预防接种证,是否有漏种的疫苗。

  此外,家长朋友们也可主动查验儿童的疫苗接种记录,通过“沧州疾控”微信公众号的疫苗接种智慧化小程序了解孩子的漏种疫苗情况,还可以线上预约沧州市所有的接种门诊,带孩子接种疫苗。

  这位负责人表示,按照上级要求,沧州市储备了充足的免疫规划疫苗,并已全面启动适龄儿童补种疫苗的行动。接种免疫规划疫苗不仅是社会的责任,更是家长的义务和权利,因此也提醒广大家长,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应及时带孩子接种、补种疫苗,全力筑牢儿童健康防线。(记者 韩学敏)

关键词:疫苗,传染病,预防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