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七名治村“导师” 为发展找路子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祁洁
2024-03-26 09:09:20
分享:

  3月11日,新华区小赵庄乡北赵家坟村村委会里,村委会委员刘海英正在为前来办事的村民讲解政策、解答疑问。“村级工作直接面对老百姓,一头连着国家政策,一头连着基层民生,只要对准自身优势和村民需求,就没有搞不好的。”村党支部书记王保军在一旁不时给出指导意见。

  作为北赵家坟村“两委”干部的“导师”,王保军结合自己22年的基层工作经验,经常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针对“两委”班子成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一对一指导和帮扶。

  在小赵庄乡,像王保军这样被选聘为治村导师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共有7名。为发挥村党支部书记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带头引领作用,小赵庄乡积极推行“导师帮带制”,选聘7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导师”,以“强帮弱”“老带新”的方式,与村干部结成对子,通过工作一线“教”、以案说法“讲”、互动交流“学”等帮带方式,将基层工作的方法、经验和致富技能传授给帮带对象,为村庄发展理思路、找路子、出对策。

  “导师帮带”带出的不仅是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更是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思想情怀。下一步,小赵庄乡将持续发挥好“导师帮带”指挥棒作用,通过精心选导师、精准结对子、精细抓实效,着力培育一批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先锋。(记者 祁洁)

关键词:导师帮带,小赵庄乡,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