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健康提醒!沧州市中心医院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12-15 15:49:41
分享:

  医院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清雪除冰行动。通讯员 王晨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王晨)大雪过后,路面积雪和大范围强降温给道路交通和患者就医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为确保医院门前及院内道路畅通、保障就诊群众出行安全,沧州市中心医院启动雨雪天气清雪除冰应急预案,部署医疗保障和清雪防滑工作,医院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快速响应,积极开展清雪除冰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患者就诊安全。

  同时,由于大雪降温天气会给市民健康带来诸多安全隐患,中心医院骨科医学中心、急诊医学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糖尿病科等相关科室的专家们,将积极进行雪天防滑防寒、慢性病预防等相关科普知识宣传和指导,教您如何防护和自救。

  骨科医学中心提醒您:雪天应尽量减少出门,减少户外运动,走路速度不要太快,最好穿防滑鞋、旅游鞋,增加摩擦力,切勿穿硬塑料底鞋。如果突然摔倒,尽量不要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手腕骨折。一旦摔倒要注意不要乱动;如果发现摔断骨头,可用简单工具例如木棍等固定骨折部位。假如摔倒后出现腰疼,千万不要随意乱动,因为腰椎骨折后如果随意活动,很可能造成关节脱位,尽量保持体位,及时到医院就诊。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提醒您:外出最好要戴好口罩,口罩可以阻隔一些经飞沫传播的病原体,而且鼻腔戴着口罩,可以湿化局部的空气,也能缓解鼻腔的不适感,雪天的保暖三件套:帽子围巾手套也不要落下。

  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提醒您:有心脑血管病变的病人,尤其要注意吃饱以后不要马上进入寒冷的环境里头。外出时要注意保暖,运动以后有出汗的情况,要及时擦汗,谨防着凉,如果热了脱衣服也要循序渐进,不要大幅度地脱减衣物。

  内分泌糖尿病科提醒您:对于老年人,尤其是有骨质疏松的病人,冬天要多晒太阳,促进人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促进钙的吸收。在家里可以借助简单的工具锻炼身体,比如椅子,弹力带等都可以做肢体的锻炼,避免肌肉萎缩,加重骨质疏松。

关键词:雪天,老年人,医院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