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第三医院:健教义诊志愿服务走进渤海新区黄骅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11-01 10:18:25
分享:

  沧州市第三医院健教义诊志愿服务队走进渤海新区黄骅市新村乡卫生院。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日前,沧州市第三医院“大爱三院 医暖沧州”健教义诊志愿服务队走进渤海新区黄骅市新村乡卫生院。

  沧州市第三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副主任医师李玉苓以《体检报告上的常客——脂肪肝》为题,为基层医生进行了脂肪肝防治知识讲座。她指出,脂肪肝按病因分为酒精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肝,其中以非酒精性脂肪肝最常见,包括药物性脂肪肝、妊娠脂肪肝、糖尿病性脂肪肝、营养不良性脂肪肝等特殊类型脂肪肝。

  李玉苓表示,近年来,脂肪肝发病率不断升高,且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一般而言,脂肪肝属可逆性疾病,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常可恢复正常。普及脂肪肝预防知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是减少脂肪肝发病的关键。基层医疗机构是守护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只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才能防病于未然,让广大城乡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享受优质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

  讲座结束后,李玉苓现场接受基层医生的咨询,并针对秋冬季节容易引起的肠胃、呼吸道疾病等进行了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普及。

关键词:沧州市,志愿服务,义诊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