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举行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10-17 15:00:04
分享:

  为切实提高全市妇幼健康系统医疗保健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10月13日,我市举行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竞赛由市卫健委、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此次竞赛内容涉及“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儿童眼保健”4个专业,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医疗保健机构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竞争,共有20支代表队8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市级比赛。

  据介绍,比赛通过综合笔试、操作技能竞赛和知识竞答三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临床操作技能。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评选出了个人奖、单项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奖和特殊贡献奖。市妇幼保健院赵娜、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陈聪聪、黄骅市人民医院刘杰、市人民医院明春平在这次比赛中胜出,将代表我市参加省级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为我市医疗保健机构搭建展示自我、历练自我的平台,在全市范围营造了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全市妇幼系统将继续把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健康作为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推动全市妇幼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妇幼,职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