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推进健康中国·沧州行动 创建职业健康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吴浩
2021-07-30 09:13:56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吴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吴浩)记者从7月29日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沧州市积极推进健康中国·沧州行动,创建职业健康企业,目前全市已有339家企业全面开展创建活动。

  据悉,职业健康企业的创建是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组成之一,就是要通过不断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有效改善企业环境,提升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企业健康文化,满足企业员工健康需求,实现企业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职业健康健康企业建设坚持党委政府领导、部门统筹协调、企业负责、专业机构指导、全员共建共享的指导方针,按照属地化管理、自愿参与的原则,面向各级各类企业开展。

  沧州市各县(市、区)、渤海新区、开发区、高新区共19个县级行政区高度重视创建职业健康企业工作,明确工作职责,细化目标任务,年初全部制定了本地创建职业健康企业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创建工作。目前全市有339家企业按照《河北省创建职业健康企业标准及评估表》要求,已经全面开展创建活动,完成了自评打分工作。9月份开始,县级卫健部门根据得分情况逐一进行复评,达到县级创建标准的,将授予县级职业健康企业称号,符合市级职业健康创建标准的企业报送至市卫生健康委,再由市卫健委开展市级复评,达到市级创建标准的,将授予市级职业健康企业称号,随后,符合省级创建标准的企业情况将报送至省卫生健康委,通过省级复评的企业将授予省级职业健康企业称号。

关键词:发布会,沧州,健康中国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