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成立“市县人民医院联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11-21 16:39:14
分享:

  日前,我市召开“市县人民医院联盟”成立大会,市人民医院牵头与各县(市、区)人民医院结成合作联盟,共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及运行效率,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县人民医院联盟”搭建平台,在市、县医院之间建设“信任之桥”“合作之桥”“人才之桥”“友谊之桥”,切实解决狮城百姓看病就医难题,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市、县两级人民医院一脉相承,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国家队’,是深化医药卫生改革的‘主战场 ’,是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主力军’。”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滕伟说,市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三甲医院公益性和引领性作用,积极与兄弟单位开展业务交流,因地制宜、分层分类、精准施策,做细做实精准对口帮扶,通过人才资源、医疗技术下沉,帮助各联盟单位学习新技术、开展新业务,努力构建上下联动、区域协同、地方融合的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助力沧州各市、县医院高质量发展。(杨惠麟)

关键词:医院,联盟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