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三院健教义诊走进河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9-14 15:20:38
分享:

  沧州市第三医院开展健康讲座。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9月11日下午,沧州市第三医院“大爱三院 医暖沧州”健教义诊志愿服务队走进河间市故仙镇,与河间市卫健局联合开展了“健康科普进乡村 健康知识云上行”讲座活动。

  沧州市第三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副主任医师李玉苓围绕灾后常见传染病及预防措施,对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性疾病进行了防治讲座。中西医结合肝病科医生姚尧以《正确认识乙肝从我做起》为题,围绕什么是乙肝、乙肝是如何传播的、如何发现乙肝三个方面进行了肝病防治讲座。

  近年来,沧州市第三医院通过“五进”(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健教义诊形式,把传染病预防知识送进千家万户,不断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让基层群众不患、少患疾病,患了疾病能够得到及时、规范、科学的诊疗和救治。通过宣传义诊、送医下乡、传染病筛查、体检等形式,提升群众自我保健意识,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第三医院,沧州市,义诊,河间市,健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