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17支公共卫生应急队伍开展大比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11-28 10:07:42
分享:

  日前,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总工会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沧州市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市疾控中心、各县(市、区)组织17支代表队、共5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分为综合笔试、技能操作和团体赛三个环节,由综合笔试和技能操作总得分前六名的代表队参加团体赛的总决赛。竞赛内容包含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分析、评估和处置相关法律规范、专业知识、技能等,还涉及队员团结协作、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案例分析的较量,全面考核各位参赛队员的专业技能。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流调知识奖6名,流调技能奖6名。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其中,个人总分前三名将代表沧州市参加河北省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竞赛,营造出了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增强了疾控人员现场流行病学理论知识水平,提高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记者 韩学敏)

关键词:健康,技能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