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3-09-25 09:37:30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通讯员 董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董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创造便利条件,结合国家卫健委文件要求,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9月16日至9月22日开展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周系列活动,组织院内外20余个科室50余名健康专家,在院内进行多学科专家联合义诊、联合杨集镇卫生院开展健康义诊、深入赵庄村开展健康义诊、深入庆云镇卫生院开展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活动、深入圣佛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义诊暨培训授课活动、深入渤海双缘安养院开展康复护理技能培训活动、深入东南角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暨讲座活动,面对面服务群众近3000余人,发放健康宣教材料6000余份,充分展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战略成果及“盐山分院专家队”的技术水平、精神风采。

  9月15日,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深入盐山县渤海双缘安养院开展康复护理专题培训。培训会上来自盐山分院康复理疗科张嘉程医师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细致地为每位学员讲解和分析,培训活动共有40余名养老护理员参加。通过培训让养老院内的护理人员加深对康复训练的认识,提高专业知识理论水平与康复护理技能,为老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康复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9月16日,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组织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普外科、骨科、中医科、康复理疗科组成的专家团队与盐山县杨集镇卫生院乡医联合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查及常见病的医疗和用药的咨询指导服务,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疾病防治理念,并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村民问诊100余人次,发放健康指导手册100余份、健康知识宣传册300余份。

  9月18日上午,在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门诊大厅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来自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心血管内科、综合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消化内科、肾脏内科、普外科、骨科、中医科、眼科、口腔科、妇科和康复理疗科科室的专家联手合作,共同搭建惠民服务高端平台。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问诊150余人次,发放健康指导手册150余份、健康知识宣传册500余份。

  9月19日,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党支部联合沧州市政府办驻小庄镇赵庄村工作队在盐山县小庄镇赵庄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组织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综合内科、神经外科、中医科、普外科、骨科、消化内科、康复理疗科等专家为前来咨询的村民免费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查、中医诊脉、康复推拿、疾病诊疗及用药咨询指导服务。义诊期间,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向盐山县小庄镇赵庄村捐赠十余种秋冬季常备药品两箱。义诊活动共接待村民问诊11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300余份。

  9月20日,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组织心血管内科、神经内二科、急诊科专家深入盐山县庆云镇卫生院开展创伤、胸痛、卒中相关知识培训活动。共有来自庆云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及辖区内30名乡医参加培训。

  9月21日,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联合盐山县圣佛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义诊暨培训授课活动。义诊结束后,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邢晓锋、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高光仁为圣佛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授课,通过图文形式,以《急性脑卒中的诊断与治疗》《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为题,为在场医务人员系统地讲解了急性脑卒中、急性心肌梗死的识别、诊断、治疗、预防等内容。

  9月22日,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深入盐山县东南角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暨健康讲座活动。活动现场,心血管内科、神经内二科专家以心血管疾病的识别与预防、脑血管疾病的识别与预防为题,向社区居民们普及了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在义诊环节,专家们为社区居民仔细问诊查体、诊断病情,并指导科学合理用药,提出诊疗建议。本次活动共计服务社区居民3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材料100余份。

  接下来,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将全力做好高水平医疗服务下沉到基层的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好沧州市中心医院这所百年大院的综合实力和优质医疗资源优势,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全力推进盐山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卫生健康需求,真正为人民健康福祉尽好责、服好务。

关键词:健康,义诊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