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沧州敬学才获第九届传统武术世锦赛两项冠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9-04 17:27:06
分享:

  沧州武术又在世界级武术赛场上闪光!日前,在四川省峨眉山市举行的第九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上,沧州武术人敬学才代表中国国家队,获得两项冠军。

  据了解,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本届比赛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比赛时间为8月25日至27日,设个人、对练、集体三大类项目,涵盖传统武术多个流派。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6649人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

  为备战本次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在全国各地选调了39人组建中国国家队,河北省有两人被征调,敬学才是唯一一名沧州人。在比赛中,敬学才发挥稳定,先后获得了男子E组的其他拳术项目和棍术项目两项冠军。

  今年44岁的敬学才是沧县人,中国武术六段,现任沧州市武术协会副会长、沧县武术协会会长,自幼跟随国家级非遗项目沧州武术代表性传承人王志海习练劈挂拳、通背拳、疯魔棍、苗刀等拳械。近年来,敬学才多次代表沧州市参加全国武术比赛,成绩优异。2021年12月,他被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劈挂拳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记者周洋)

关键词:武术,冠军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