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以辛勤劳动换取群众祥和喜庆节日氛围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1-21 10:38:14
分享:

  1月20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在中心城区调研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建设者和全市干部群众致以新春问候。康彦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深做实做细当前各项工作,以辛勤劳动换取群众祥和喜庆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康彦民、向辉来到非遗展示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了解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康彦民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春运、供电保障和市场供应事关千家万户。在沧州高铁西站、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和信誉楼朝阳路店,康彦民、向辉实地查看春运安保、民生保障、物资供应等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和崇高敬意。康彦民指出,要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做好安全保卫、服务保障、环境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打造平安和谐的春运环境。要心系群众冷暖,抓好电力保供,精心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切实保障正常有序用电。要丰富市场供应,稳定商品价格,抓好食品安全,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农村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康彦民、向辉来到运河区小王庄镇韩家场村卫生室,实地察看节日期间药品配备等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表示慰问。康彦民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筑牢保健康防重症防线,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隆冬时节,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用辛勤的劳动保障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在户外劳动者驿站,康彦民、向辉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关切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康彦民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为建设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落实各项劳动保护、生活保障措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田嘉宁、刘强参加调研慰问。(记者 孙健)

关键词:春节,慰问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