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3-25 09:11:39
分享:

  3月24日,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就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到运河区暗访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图片

  村庄和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防线。康彦民随机来到运河区泰享嘉府小区、中国银行小区和小王庄镇白庄子村,实地检查村庄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各村庄社区要从严从细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坚持“一小区(村庄)一策”,统筹做好“严格管”和“有序放”。要全力改善城乡环境,科学规范做好重点部位全面消毒消杀,大力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消除病毒滋生土壤。要全力做好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掌握防疫知识,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工作。要全力服务保障民生,落实落细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大对特殊群体帮扶力度,确保满足群众正常生活和个性化需求。

图片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做好防疫工作的重要阵地。康彦民来到廊沧高速沧州段西花园口,实地检查力量配备、通道设置、人员通行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对出入车辆实行专班24小时值守检查,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全面提升查验效率,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合理设置查验区域,规范工作流程,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康彦民还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强化防护装备、消毒物品配备,慎终如始做到通道零传播、自身零感染。

图片

  当前,大运河文化带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在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前提下,正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康彦民先后来到园博园、非遗展示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和项目施工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指出,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实施封闭管理,从严做好人员管控,确保不留死角、不出漏洞。要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克服当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强化人员调配,加大攻坚力度,确保项目按时保质推进。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全面加快春季植树造林等工作,切实提高项目片区整体绿量。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帮助项目单位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为加快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郭彬 孙健 何学林)

关键词:运河,慰问,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