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7-01 15:37:48
分享:

  在“七一”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康彦民到黄骅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党员,代表市委向全市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老党员刘宝茹和困难党员高国祥家中,康彦民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送上诚挚的慰问。康彦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关爱基层党员,落实好有关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关怀与温暖。

  在黄骅市骅中街道信誉楼社区、羊三木回族乡羊四村、吕桥工业园、河北博翔特种石墨有限公司等地,康彦民详细了解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非公企业党建等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康彦民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康彦民强调,要突出强化政治和思想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筑牢党的执政根基。要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实抓好“党建+”工程,持续实施“领头羊”工程,强化党员联系群众、领导带头包联,努力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强村富民。要突出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围绕完善机制、规范机构、建强队伍,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引领作用,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聚焦群众需求、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突出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突出统筹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分领域统筹谋划、分层次组织实施、分类别指导推进,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市领导田嘉宁、李治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黄骅,调研,慰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