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杂技《龙跃神州》将亮相央视春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3-01-21 10:38: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崔上)2023年央视春晚节目单新鲜出炉,沧州传统杂技精品节目《龙跃神州》榜上有名,即将与全国观众见面。

杂技《龙跃神州》剧照。资料图

  《龙跃神州》由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联合创作,去年11月曾捧回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金菊奖,代表河北“火”了一把。如今,演员们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必将带给全国观众全新的艺术体验。作品集“惊、险、奇、美”于一身,在表演形式上打破了传统模式,增加了翻、转、腾、传、顶等技巧,原创动作多达10余个,不仅用中幡的阵势烘托出了勇士们的阳刚霸气,还融入了京剧、古典舞与武术的动作特点。

 《龙跃神州》捧回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金菊奖。资料图

  其中,用“集体背花、抛中幡、立幡侧手翻”来展示勇士们的整齐与精准;以“抛中幡前空翻腰接、臂接、头接、肘接,腰挂中幡前空翻头接,脚挂中幡侧空翻抛头接”展示勇士们的敏捷与灵活;用“行进间踢幡、朝天凳蹬幡、抛幡上二节、后空翻下头接、四人抛三幡跟头接”展示勇士们的快速与迅捷;以“双组抖轿子舞中幡回龙三次、抖轿子舞中幡前、后空翻对传,十人连续传头,中幡大飞过十人头接”展示勇士们的勇猛和刚强;用“舞中幡抖轿子双人后空翻上三节”展示勇士们的无畏精神和精忠报国的思想。

   《龙跃神州》即将亮相央视春晚。资料图

  《龙跃神州》将传统杂技元素、当代的表现手段与姊妹艺术有机融合,演员们幡不离身,竿不落地,把6米高的中幡耍得让人眼花缭乱,相信观众看了一定会直呼过瘾。

关键词:杂技,春晚,神州,沧州,亮相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