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10-01 06:56:30
分享:

  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在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式上致辞。长城网记者 崔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崔上)9月30日晚,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式在沧州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中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国际艺术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本届杂技艺术节围绕“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形式,汇聚精品节会新形态、新模式,全力打造特色鲜明、与众不同的艺术盛会。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杂技精英,以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表演,诠释了杂技文化的独特魅力,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顶级“云端”视觉盛宴。

  光影情景杂技剧《大运河记忆》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崔上 摄

  本届杂技节聘请了来自14个国家的18名国际杂技界知名人士组成评委会,本着“权威性、知名度、国际性”原则,对分为3台线上杂技晚会的35个国际杂技比赛节目进行线上观看打分。经过激烈角逐,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团《塞尔吉·特鲁申—大跳板》、中国杭州杂技总团演艺有限公司《女子倒立技巧》和中国河南金贵演艺集团《鹰之翔—空中飞人》 3个节目获得金狮奖,中国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沧州杂技团《兰陵战歌—中幡》等6个节目获得银狮奖,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团《集体技巧》等7个节目获得铜狮奖。

  光影情景杂技剧《大运河记忆》,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闭幕式晚会上,与会观众还欣赏了光影情景杂技剧《大运河记忆》。该剧融合了沧州杂技团历年的精品节目,融入了戏剧、歌舞、武术、器乐等多元素艺术形式,同时加入沧州地方木板大鼓、落子、霸王鞭、口技等非遗技艺元素,呈现给观众一种更新的跨界融合艺术,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关键词:杂技,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