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01 14:06:00
分享:

  9月30日晚,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边发吉宣读获奖节目名单,并宣布闭幕。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扉致辞。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主持闭幕式。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沧州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出席。

  康彦民代表沧州市委、沧州市人大常委会、沧州市政府、沧州市政协和730万沧州人民,向莅临闭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各位杂技艺术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给予杂技节支持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辛勤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中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国际艺术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杂技节传承的是文化,联结的是友谊,让我们通过杂技节这个开放、包容、合作的平台,共襄杂技盛典,见证梦想荣光。沧州以悠久的杂技历史和精湛的杂技技艺享誉国内外杂技界,是杂技艺术的摇篮,希望各界朋友与我们一道,以杂技为媒、以艺术会友,在更多领域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梁扉在致辞中说,本届杂技节品质精良、形式新颖、影响广泛,成功展现了世界杂技“东方第一大赛场”的风采。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国际杂技界相互交流、学习、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沟通东西方杂技艺术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彰显中华文化软实力、传播中国精神、树立中国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真心希望各位朋友继续关心支持杂技节的创新和发展,共同开创杂技艺术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届杂技节中,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杂技精英以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表演诠释了杂技文化的独特魅力。经过激烈角逐,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团的《塞尔吉·特鲁申—大跳板》、中国杭州杂技总团演艺有限公司的《女子倒立技巧》、中国河南金贵演艺集团的《鹰之翔—空中飞人》3个节目获得金狮奖,中国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沧州杂技团的《兰陵战歌—中幡》等6个节目获得银狮奖,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团的《集体技巧》等7个节目获得铜狮奖。

  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领导;沧州市四套班子成员;中国杂技家协会及有关省市杂技家协会、杂技团体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大家一同欣赏了光影情景杂技剧《大运河记忆》。(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铮)

关键词:杂技,闭幕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