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提前41天!黄骅港综合港区、散货港区吞吐量刷新建港以来年度最高纪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11-24 10:20:51
分享:

  黄骅港综合港区、散货港区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8986万吨。通讯员 李辉 潘爽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辉 潘爽)11月21日,随着20万吨级的矿石船舶“裕月”轮卸船完毕,黄骅港综合港区、散货港区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8986万吨,提前41天刷新建港以来年度最高纪录。

  沧州港务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海洋强国建设机遇,紧紧围绕港口功能定位,以国际化视野,向海发展、向海图强,充分发挥港口建设、发展“主力军”作用,在不断夯实自身发展优势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联合央企招商,进一步加快码头、集疏运体系、基础设施、物流园区和智慧港口等重大项目合作与建设。

  开通首条沧州黄骅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并在此基础上成功实现集装箱外贸航线开航,总投资56.99亿元的黄骅港集疏运体系项目开工建设,第8个内陆港在沧州市新华区成功建立,开启中欧班列“公铁海”联运新模式,智慧港口项目建设全面启动……一大批契合黄骅港发展的好项目接连落地,掀起了新一轮港口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不断推动沧州黄骅港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构建“以港带产、以产促城、港产城融合”的发展格局,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黄骅港展现出美好图景。

  同时,充分发挥港口管理职能,利用码头岸线资源、潮汐窗口期,科学安排船舶进出港计划,与海事、边检、海关、港航、引航及各业主码头等单位密切合作,确保船舶航行和港口生产安全。截至目前,累计组织船舶进出港4370艘次,同比增长35.38%,其中20万吨级船舶进出港773艘次,同比增长28.41%。

关键词:黄骅港,港区,刷新,吞吐量,散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