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港口雄开万里流 | 沧州黄骅港再次刷新接靠船舶最大吃水纪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8-29 10:45:04
分享:

  “大西洋雄狮”轮安全进港。通讯员 潘爽 刘茗倩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潘爽 刘茗倩)近日,沧州港务集团成功组织大吃水船舶“大西洋雄狮”轮(ATLANTIC LION)顺利进港靠泊。该轮最大吃水18.58米,再次刷新沧州黄骅港建港以来进靠的最大吃水船舶纪录。

  马绍尔群岛籍“大西洋雄狮”轮,船长299.88米,船宽50.025米,载重吨209205吨,进港最大吃水18.58米,本次由澳大利亚黑德兰港装载205701吨铁矿石靠泊黄骅港。由于该船吃水深,船体宽,加之航道通航情况复杂,为确保该轮安全靠泊,沧州港务集团制定了周密的进港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协调海事、边检、引航、拖轮、码头等单位部门,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并参照潮汐潮时确定了船舶最佳进港时间。

  “大西洋雄狮”轮进港最大吃水18.58米。通讯员 潘爽 刘茗倩 摄

  在海事、边检、引航、拖轮和码头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沧州港务集团科学调度、周密组织、统筹安排,科学利用潮汐水文数据,克服船舶载货量大、吃水深、航道通航情况复杂等不利因素影响,成功组织“大西洋雄狮”轮于8月16日20时安全进港并靠泊矿石码头2#泊位。

  黄骅港20万吨级航道通航、20万吨级船舶满载乘潮进港常态化运营以来,船舶吃水、载重吨、载货量、进出港艘次等不断刷新黄骅港记录。本次“大西洋雄狮”轮进港,为今后船舶进出调度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为提高黄骅港通航安全和通航效率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船舶,吃水,刷新,纪录,沧州黄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