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向海图强 沧州黄骅港首条外贸集装箱航线开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10-31 09:27:36
分享:

   沧州黄骅港首条外贸集装箱航线正式开航。通讯员 赵俊杰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10月30日上午,沧州黄骅港首条外贸集装箱航线正式开航,实现外贸集装箱航线零的突破。这标志着黄骅港与上海港共建“南联北融”战略支点再迈坚实步伐,将有力推动黄骅港向国际化方向发展。

  今天上午,伴随着内外贸集装箱共340标箱的“星东77”轮驶离,“沧州黄骅港到上海港到泰国林查班港”外贸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此次首航从黄骅港申关,将装有碳钢管件的外贸货柜运输至泰国林查班港。航线的开通,使沧州黄骅港至上海港的外贸集装箱业务时间上节约5天,物流成本减少四分之一,预计每年可为黄骅港外贸增加10000多标箱外贸吞吐量。

  沧州港务集团、港口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宝辉表示,航线的开通是黄骅港织密海上航线网络,提升整体服务能力,促进区域生产要素流通和商贸往来的有力举措,同时为黄骅港腹地客户开辟了一条低成本、高效率的出海大通道,可满足广大外贸企业的运输需求,有力促进区域经济贸易增长。

  “这是沧州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在沧州的生动作为。近期还将开通‘黄骅港—上海港—东南亚’近洋航线、‘黄骅港—上海港—中东’远洋航线。到‘十四五’末,新增港口吞吐能力1.47亿吨,集装箱泊位数达到83个,集装箱吞吐量到200万标箱,将黄骅港打造成现代化港、国际贸易港、综合服务港和雄安新区便捷出海口。”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黄骅市委书记董鸣镝说。

关键词:黄骅港,外贸,航线,集装箱,沧州黄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