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零”的突破 黄骅港首条外贸集装箱航线开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2-11-02 09:51: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上 代晴 董传辉)10月30日上午,伴随着“星东77”轮驶离码头,“沧州黄骅港—上海港—泰国林查班港”外贸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该条航线的开航对沧州意义重大,不仅实现了黄骅港外贸集装箱航线“零”的突破,也标志着黄骅港向国际化方向发展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航线开通后,沧州黄骅港至上海港的外贸集装箱业务不仅在时间上能节约5天,物流成本上也能减少四分之一,相当于为黄骅港腹地客户开辟了一条低成本、高效率的出海新通道。

  首条外贸集装箱航线开通后,近期,沧州还将开通“黄骅港—上海港—东南亚”近洋航线,以及“黄骅港—上海港—中东”远洋航线。有关负责人表示,到“十四五”末,黄骅港将新增港口吞吐能力1.47亿吨,集装箱泊位数达到83个,集装箱吞吐量达200万标箱,黄骅港将成为现代化港、国际贸易港、综合服务港和雄安新区便捷出海口。

  港口是沿海经济发展的“引擎”。近年来,沧州市突出临港产业聚集,围绕构建现代临港产业体系,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高成长性企业及项目,推动沿海经济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关键词:黄骅港,航线,集装箱,上海港,外贸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