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今年上半年有137个“好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7-08 14:57:22
分享:

  盛夏时节,狮城花团锦簇、绿荫环绕,蔚蓝色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在阳光的映射下,绿树花草、蓝天白云合为一体,显得格外亮丽,宛如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目标要求,突出目标导向,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我市优良天数137天,同比增加9天,占比75.69%;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其中,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_2.5平均浓度、优良天数在省内8个通道城市均排名第一。

  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既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也是实现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调度部署,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守好生态底线。加大工业源、移动源、面源管控清单管理,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举措。坚持PM_2.5和臭氧协同治理,强化VOCs行业企业监管,精细化管控裸露场地、工业企业等场所扬尘污染,确保PM_2.5平均浓度和优良天数整体改善。强化对复工复产工业企业精准管控,加大路面执法工作力度,严查超排放标准的中重型货车违规上路行驶。积极开展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减量替代。加快能源结构调整优化,推广使用光电、氢能等新能源技术。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级巡视巡查交办反馈问题,做到第一时间推送、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从问题中分析总结,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水平。(记者 屈鹏)

关键词:天气,生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