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 全面持续改善河流生态环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30 15:47:41
分享:

  6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黑龙港河、老盐河市级河长李凡,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包联河道巡查调研河流水资源保护和河道违建整改情况,并主持召开黑龙港河、老盐河市级河长会议,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河长制工作及河流治理保护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李凡指出,全面实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河流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防治水污染,确保黑龙港河、老盐河河长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凡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综合施策,全面改善河流水生态环境。沿线各县(市)要加大与上游、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力度,积极跑办引水指标,要抓住夏秋河道行洪排沥的有利时机,千方百计进行引水、蓄水。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抓好畜禽养殖业整治,引导农民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标准化、生态化、集约化发展。要强化工业污染治理,加大工业企业监管力度,严厉惩处不达标排放、偷排行为。要加强生活污染治理,严格控制向河道直排污水,切实解决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现象。要强化河道岸线管控,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发现问题动态清零,确保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河流,生态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