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以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为导向 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22 11:17:26
分享:

  6月21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会议精神,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向辉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安排部署的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市委书记康彦民在市委十届五次全会上也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度为导向,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完善硬设施、提升软环境,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

  向辉要求,要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以市场主体反映普遍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明确责任人、工作举措、完成时限,推动尽快破题、取得实效。要固化一批经验成果,按照《沧州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内容,制定针对性强、具有普惠性的具体措施,从根本上解决项目落地、企业运营等问题,努力形成有效防范和纠正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制度体系。要抓实一批对标工作,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围绕审批时限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提升工作效能。要构建一批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家直通车”等政企沟通协调平台作用,完善常态化“局长走流程”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涉企政策宣传解读办法,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

  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成果,全面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为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和春军、尹卫江、王晓玲、杨东川出席会议。(记者 郭震)

关键词:营商,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