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6 10:15:33
分享:

  6月4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全市调度会议,深入贯彻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领导张效春、王晓玲出席会议。

  向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容不得一丝一毫松懈麻痹。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向辉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从严从紧落实好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加快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建设进度,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调配工作力量,配齐防疫防暑物资,切实保障防疫人员健康安全。要持续强化对来沧返沧人员的排查管控,引导暑期返乡大学生等重点人群,积极主动做好报备,分类落实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向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关于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强化物流等要素保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助力赋能。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动前期项目对接、签约,多措并举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紧盯重点和关键,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挖掘发展潜力,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实现“双过半”目标。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密切关注土壤墒情,强化农机具调度,科学有序组织收割,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记者 郭震)

关键词:防疫,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