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1 15:39:00
分享:

  5月31日晚,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对外开放、企业信用管理等事项。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市法律专家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现场解读。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学好用好法律,切实履行各自职责,着力解决我市职业教育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研究《沧州市对外开放“十四五”规划》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沧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国际化视野,紧盯短板弱项,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推进措施,确保按时完成开放发展主要预期性指标。发改、商务、工信等部门要聚焦“4+5+3”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力争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优质项目,做大做强高层次外向型经济。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对接河北自贸试验区各项政策,充分发挥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区等平台作用,推动全市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对企业实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市行政审批局要指导各县(市、区)加快制定信用监管事项清单和企业名录,统一信用评价体系,明确分级分类标准,实施差异化监管措施,以更优的“管”促进更好的“放”,真正激发企业活力,提升企业诚信水平,助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洁净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等其他事项。(记者 郭震)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