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努力实现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突破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11 15:01:11
分享:

  5月10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审议《沧州市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也是完善政府治理体系的基本方式和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改革举措,加快补齐短板,推动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向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关键,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政府权责清单配套制度,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要提高政府立法质量,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依法科学决策,高质量完成年度立法任务,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健全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强对关键部门和重点岗位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认真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向辉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法治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提供法治保障。

  市领导和春军、张文阁出席会议。(记者 郭震)

关键词:行政,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