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09 09:46:50
分享:

  5月7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全市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并就做好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张效春、张文阁、聂进厂出席会议。

  向辉指出,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一头连着发展和安全,一头连着民生和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彻底清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向辉要求,要持续推进农村房屋排查整治,按时完成“回头看”任务,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健全完善动态排查监测机制,确保农村房屋信息应录尽录、不漏一户。要全面开展城镇房屋排查整治,快速组建工作专班,聚焦重点区域,逐栋排查建档,切实摸清底数,因地制宜推进危险房屋整治,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要严格查验自建房行政许可手续办理情况,及时纳入消防综合治理重点,全面消除各类消防隐患。

  向辉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房屋产权人和使用人主体责任,加快构建全方位常态化监管机制,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治任务,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郭震)

关键词:安全,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