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全面加强能力建设 从严抓好常态化防控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24 10:31:33
分享:

  4月22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全市调度会议,深入贯彻省会议精神,并就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张效春、副市长王晓玲出席会议。

  向辉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部疫情输入的风险依然存在,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向辉要求,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合理划片、科学布局设置采样点,配足配齐专业化采样检测人员和检测设备,全面提高检测质效。要加强隔离管控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健康驿站、集中隔离点建设进度,坚决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加强排查监测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重点场所、农村社区视频监控全覆盖,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不断提升流调溯源工作效率。要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加大方舱医院建设力度,储备专业医疗力量,加强人员培训,切实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向辉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防控,坚持关口前移,聚焦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道等交通卡口,严格落实来沧返沧人员车辆核验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进一步强化公园、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持续开展36类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加强建筑工地闭环管理,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时刻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安排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双过半”目标。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围绕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郭震)

关键词:建设,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