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密防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21 10:57:24
分享:

  4月20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全市调度会议,深入贯彻省会议精神,并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张效春出席会议。

  向辉指出,当前省内多地出现疫情,我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持续加力、查漏补缺,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向辉要求,要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坚持人物同防,进一步加大来沧返沧人员报备、核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大货车点对点闭环管理,强化快递、邮件等物品消毒消杀,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在“内防扩散”上下功夫,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做好36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面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在提高全民防护水平上下功夫,认真执行聚集性活动申报登记制度,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不聚集、少流动,让“戴口罩、勤洗手”等成为自觉行动。要在做好应急准备上下功夫,抓实抓牢指挥体系、信息系统、应急队伍建设,不断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加快方舱医院、健康驿站、集中隔离点建设进度,全面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水平。

  向辉强调,各县(市、区)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抓投资上项目,全力以赴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激发主导产业和新兴战略产业发展活力,多措并举活跃市场、促进消费,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为夺取“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戴树胜、王晓玲出席会议。(记者 郭震)

关键词:会议,企业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