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保持防控形势向好态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11 09:19:38
分享:

  4月8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全市调度会议,认真贯彻省会议精神,就各项防控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张效春、副市长王晓玲出席会议。

  向辉指出,农村和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稍有不慎极易导致聚集性疫情传播扩散。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农村防控和学校防疫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漏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向辉要求,要在发挥发热门诊、药店、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持续强化36类重点人群、来沧返沧人员核酸检测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疫情早发现、早处置的能力。要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聚集、少流动,让“测温、验码、戴口罩”等成为自觉行动。要切实加强疫苗接种,全面摸清未接种人员底数,分类分批加快推进,坚决做到应接尽接,着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科学精准管控重点地区来沧返沧人员,既要防止漏管失管,又要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认真谋划制定二季度月度工作计划,细化分解任务、倒排时间进度,以更大决心、更强举措、更实作风,加快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记者 郭震)

关键词:疫情防控,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