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22-05-19 14:49:36
分享:

  5月18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沧州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2021-2025)》等事项。

  会议听取并研究通过了《沧州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2021-2025)》。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调研讲话精神,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市应急管理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和处置机制,强化应急物资储备、救援队伍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研究《沧州市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时,会议指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有效缓解群体住房困难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科学谋划、精准施策,通过新建、改建、改造、租赁补贴等多种方式,有效增加住房供给。要加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全过程监督,健全完善审批工作机制,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鼓励支持多方主体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更好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需求。

  在研究《沧州市城市内涝治理实施方案》时,会议指出,城市内涝治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是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聚焦发力,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排水防涝各项工作。要认真排查梳理城市内涝点,分步分类落实治理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大对低洼地带巡查排查力度,备齐排涝设备和抢险力量,一旦发生积水迅速开展抢排。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推进调蓄设施、排水管网和泵站、涝水排放通道建设与改造,不断推动防汛排涝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若干措施》等有关事项。(记者 屈鹏)

关键词:常务会,沧州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