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阵地”聚合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15 17:34:25
分享:

  6月12日,沧县快递小哥张丙凯收到了一封来自沧县县委组织部的感谢信,感谢他在高考期间积极参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助力高考、争当先锋”活动,为广大考生献爱心。“能够以实际行动为高考学子助力,是我们的责任。”张丙凯说,3天时间,他们帮助考生解决实际困难40余次。

  近年来,随着新业态经济的迅猛发展,一大批新就业群体成为助力城乡发展、服务人民生活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以来,沧县整合各方资源,加强组织领导,探索有效路径,深入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破题行动。在全面摸清全县69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基础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搭建“红色阵地”,引导新就业群体特别是党员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和社会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从目前情况来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较少,我们以党组织为‘先遣队’,引导建立6个工会组织、1个妇联组织和4个团组织,形成了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的工作格局。”沧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对新业态企业选派驻企联络员,以驻企联络员选派全覆盖推动实现新业态企业党的工作全覆盖。同时,创新“线上线下相融合”手段,实现“互联网+”“信息化+”党建模式,建立健全网上党支部,实现不见面教育管理和党务联系,带领新就业群体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经济发展。

  着眼于构建“家”文化理念,沧县多点位布局暖“新”驿站,整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工会之家、银行营业网点等阵地资源,首批建设30余个特色鲜明的暖“新”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避暑取暖、歇脚充电、饮水就餐、学习交流等暖心服务。同时,发布导航题图,方便一图速览、一键直达。针对群体“云上聚集”特点,沧县还打造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直播室”,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业务办理、劳动纠纷仲裁、线上咨询、直播带岗等服务新渠道。

  沧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沧县将继续提供更多契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职业习惯的优质平台,推动他们当好基层治理的受益人、成为基层治理的局内人,逐步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岳培新 杨雪姣)

关键词:沧县,新业态,党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