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推进“知识产权”向“现金资产”转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12 10:47:38
分享:

  日前,沧县一家企业将一面写有“贴心服务,为企解难”的锦旗送到沧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手中,感谢他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就在不久前,这家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压力,得知消息后,沧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银行沧县支行多方协调,推出线上沟通“云服务”,帮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000万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沧县着眼于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出台《沧县知识产权资助暂行办法》,积极指导个私协会搭建惠企对话平台,联合中国银行沧县支行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项行动。同时,在全市率先对高价值专利进行资助,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向“现金资产”有效转化,以金融活水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大企业获知政策利好后,纷纷主动咨询,变“要我办”为“我要办”,打通了知识产权融资质押全链条,形成政银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截至今年3月底,沧县市场监管局帮扶7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5700万元,现已批复5200万元、实现投放3900万元。(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岳培新)

关键词:沧县,知识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