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桃花源”里农事忙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3-29 10:01:50
分享: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连日来,沧县傅家圈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做好农业生产安排,春耕春管有序展开,农民正在抢抓农时,紧锣密鼓做好桃树春管。

  捷地回族乡傅家圈村因桃出名,桃园环抱村庄,俨然身边的“桃花源”。沧州桃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2018年开始与傅家圈村各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先后栽植桃树12个品种,流转1500余亩土地。适宜的土壤气候条件、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孕育出优质的果品,其中“黄油王”“早黄金”已成为市场上的“明星”产品。

  走进傅家圈村千亩桃园,农户们正在喷洒天然矿物质农药“石硫合剂”,能有效杀死越冬的各种有害虫卵和病菌。“喷洒农药对气温有严格要求,平均气温需在13—15摄氏度,要在桃树的花芽和叶芽没暴露前喷施完毕,会持续10天左右。”沧州桃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宁介绍道,在整个傅家圈的桃产业重塑中,他们坚持把生态建设融入园区建设当中,既要保证桃产品的质量、产量,也要保证当地村民的生活水平。“我们严格按照有机种植的方法打理桃树,坚决不打除草剂,全部施放有机肥。另外在技术上,我们会定期邀请河北农大的专家和教授过来指导,这些都充分保证了桃的质量。”付宁说道。

  “疫”去春已来,桃花渐渐开。“再过一两周,我们这的桃花都将竞相开放,一片片粉粉嫩嫩的花朵,美不胜收。”付宁指着眼前的桃园说道,希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届时他们将进一步完善赏花的配套设施,欢迎大家前来傅家圈赏花踏青,驱散心中因“疫”产生的阴霾。

  傅家圈村的“桃经济”只是沧县大力培育特色农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沧县通过典型引导、技术支持、政策扶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逐步形成了大棚冬枣、大棚葡萄、桃子等特色品种的规模化种植产业。同时,大力发展品牌农业,打造“美枣王”“沛然”“鑫翰”等精品品牌升级,打响乡土特色品牌,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儿的产业,全面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记者 马志辉 通讯员 岳培新 孙永智)

关键词:沧县,农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