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人武部:疫情防控心理干预为官兵解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3-18 17:09:00
分享:

  沧县人武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 赵程彰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赵程彰)“必须以积极的心态和行动,挣脱过度压力带来的不良情绪。”近日,针对疫情防控营区封闭管理,沧县人武部特邀沧州市心理援助站讲师王雪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讲座,为广大官兵解压。

  本次讲座讲解了当代官兵的压力现状,分析压力产生的原因,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调节方式。听完讲座,干部职工感触颇深,职工施荣华表示,面对压力情绪自己要学会勇于承认,善于疏导,从而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据悉,不仅是疫情防控期间重视心理干预,在平时的工作中,沧县人武部也始终关注心理辅导工作。常年配备三名思想骨干,每月召开专题谈心会,了解官兵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帮助解决。特别是每年征兵期间,沧县人武部在全县19个乡镇选聘了心理辅导员,通过电话沟通、线上聊天、入户走访等形式,做好全县预定新兵及其家人的心理辅导工作,保证为部队输送心理健康、意志坚定的优秀兵员。目前,已实现连续四年零退兵。下一步,沧县人武部计划联合沧州市心理援助站军地联动建立的心理服务点,为机关干部职工、民兵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援助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沧县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沧县人武部第一时间向全县民兵发出号召,动员辖区内民兵队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县近6000余名普通民兵迅速响应,下沉到各个核酸检测点,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努力协助医务人员做好志愿服务及各项保障工作。

关键词:沧县,人武部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