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相伴绿色书籍 文明健康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6-06 10:16:32
分享:

   2022年沧县护苗·绿书签活动在沧县兴济镇小学举行。通讯员 岳培新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岳培新)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健康阅读,日前,2022年沧县护苗·绿书签活动在沧县兴济镇小学举行。

  近年来,沧县通过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宣传”“党旗飘扬耀我心,书香燕赵助振兴”等主题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开展护苗·绿书签活动是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举措,是倡导绿色阅读、健康阅读的主要内容,同时,这次活动既是扫黄打非进校园的有效落实,也是护苗专项推广活动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在生活中树立正版意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行动,真正远离盗版,大力倡导健康阅读,积极推崇高雅文化,共同打造“绿色校园”。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沧县新华书店为兴济镇小学捐赠了价值3000元爱心图书,沧县法院的法官也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安全教育主题课。沧县兴济镇小学还开展了“诵红色思想,助绿苗成长”主题活动,学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多彩多姿的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沧县兴济镇小学学生董子钰说:“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我们一定会自觉抵制盗版物品,多读书,读好书,文明上网,健康阅读,做新时代好少年。”

关键词:沧县,阅读,兴济镇,绿色,文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