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培训进社区 物业人员齐练“防火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5-12 15:32:17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走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讯员 尹景玥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尹景玥)为切实加强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管理能力、应急疏散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11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走进社区,应邀为辖区3家物业服务企业的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宣传员结合近期火灾案例,以物业公司的消防工作职责为重点,对小区消防设施的管理和维护保养、日常消防巡查的开展、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采取实操演练的方式手把手教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大化的保证培训的实效性。

  培训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还向小区居民派发消防安全宣传页,提醒居民要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以及电动车安全停放、安全充电等事项,时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各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创建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园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