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女青年头发稀少心里急 偏方治疗致严重肝损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1-26 11:1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20岁女青年头发稀少影响美观心里很着急,千般寻找觅得一治疗偏方,没想到头发没增多,却导致严重的肝损伤。   

  李莉(化名)今年20岁,因为头发稀少很是烦恼,她四处求医寻药,始终不见效。听朋友说有个偏方效果很好,于是就自己买来中药按照偏方制成药剂和药粉,每天食用并往头上涂抹。应用三个月后出现恶心、呕吐、不思饮食、乏力、皮肤黄染的症状,因家人看李莉皮肤发黄,怀疑她得了肝病,于是来到沧州市第三医院检查。经肝病六科张梅医生检查,排除病毒性肝病、酒精性肝病后,确诊李莉患的是药物性肝损伤。   

  张梅介绍,李莉的情况是典型的药物性肝损伤,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拥有一头秀发无可厚非,却不知这些拼凑起来的药物会导致肝损伤,民间常说偏方治大病,这没有一点科学根据,长期使用药物,一定要咨询医生。    

  张梅提醒,肝脏是人身体的解毒器官,很多药物都有肝毒性,所以合理用药才能最大程度保护肝脏。患了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都要遵医嘱,要了解药物的毒副作用,还要知道药物的用法、疗程,是否有肝损伤的危险、用药注意事项等。用药过程中要注意有任何不适及时与医生沟通,一旦出现肝损伤,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关键词:三院,专家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