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第三医院肝病一科主任张凤朝:肝纤维化检测是预防肝硬化的有效手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1-04 16:08: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老张被确诊为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经过治疗,各项指标一直保持得不错。在一次复查时,医生在对老张进行例行检查后,建议他再做一个肝纤维化程度检查。          

  沧州市第三医院肝病一科张凤朝主任介绍,通过早期肝纤维化无创检查,很多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药物肝等肝炎引起的早期肝纤维化患者得到了及时干预和治愈。 肝纤维化是各类肝损害发展为肝硬化的共同病理过程,有无肝纤维化,是决定是否需要治疗的重要指标。目前临床公认在肝纤维化中早期,通过治疗是可以逆转的。如果此时,能够及时检查出来,治病于未发时,相当于把患者拯救在了肝硬化、肝癌之前,这对患者个人和社会来说,效益都是比较大的。

关键词:三院,专家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