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志愿服务走狮城 健教义诊进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1-10 17:52:41
分享:

  沧州市第三医院党员志愿者来到沧县崔尔庄镇开展义诊服务。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1月7日上午,沧州市第三医院党员健教义诊服务队再出发,党员志愿者来到沧县崔尔庄镇开展义诊服务及传染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现场,医务人员摆开义诊台,并为村民发放健康教育资料。肝病二科主任柴梅擅长各类肝病的诊疗,面对患者的咨询,她耐心询问、仔细解答、认真检查。针对群众提出的肝病、布病等方面的问题,柴梅一一进行了解答。武文文医生针对群众提出的如何预防流感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地解答。两位医生不但详细回答了村民咨询的事项,还就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家庭防护、规律服药、定期检查事项等等进行了个体化回答。    

  “你好,这是一本各类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手册,里面有防护知识。”“您好,养羊一定要学习布病的预防知识,羊生产的时候一定要带上手套、口罩,避免感染。”志愿者滕彬、刘兵、李雪、李昊等人深入到群众中,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讲解如何预防肝病、结核病、感染类疾病的一些相关知识。此次活动接受义诊群众15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测血压100余人次,测血糖90余人。    

  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基层党组织与医院党组织的共建共联,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为乡村健康服务的主动性,拉近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进乡村健康服务带来的温暖和关怀,为群众提供多样化、贴心、优质的服务,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关键词:三院,专家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