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筑牢大型商综“防火墙” 织密冬春防控“安全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1-13 17:39:53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深入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通讯员 陈铁锁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铁锁)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深入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行动重点对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厨房、仓库等重点部位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掌握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检查结束后,监督检查人员叮嘱单位负责人要严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戒除侥幸心理,认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火灾事故。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并清理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增强了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为冬季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