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蓝朋友”化身培训教员 提升民警消防业务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1-12 17:30:00
分享:

  “蓝朋友”开展培训,提升民警消防业务能力。通讯员 宋健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宋健)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中捷大队组织辖区派出所消防专兼职民警开展消防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水平,加强和规范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    

  培训中,消防培训人员重点对派出所日常监督检查的范围内容、消防监督检查记录的填写、各类法律文书的制作和下达、执法档案的建立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等常用消防业务知识进行了分析讲解。就派出所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中如何发现单位、场所存在的消防违法行为,如何对存在消防违法行为的单位、场所依法下发法律文书以及如何正规化办理消防执法案件等工作进行了指导。重点强调了居民住宅区、电动自行车、沿街商铺、出租房、群租房、"三合一"等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步骤与方法,对派出所民警在消防法律文书的制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消防培训人员同派出所民警就消防监督检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深入交流,有效解决了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基层派出所民警的消防监督能力,解决了一些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为基层派出所民警更好地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