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建筑工地隐患排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2-19 11:12:32
分享:

  盐山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安全检查。通讯员 蔡晓冬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蔡晓冬)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工地消防安全监管工作,连日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盐山大联合县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针对在建工地办公室、宿舍等彩钢板临时用房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搭建,彩钢板建筑材料耐火等级是否规范、施工现场是否配备相应的消防设施和器材、施工现场的用火用电管理情况以及消防车通道是否设置并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随机抽考工地现场人员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单位负责人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增强消防责任主体意识,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培训,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和防火巡查制度,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工地的消防安全。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