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蓝朋友”进农村 贴心讲解送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2-28 17:09:50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献县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通讯员 冯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冯超)为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农村整体防御火灾能力,12月28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献县大队深入农村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宣传人员针对农村群众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的客观形势,结合冬季火灾多发特点,认真谋划部署,深入辖区农村为广大村民普及消防知识,结合农村建筑耐火等级低,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逃生自救能力弱等特点,为村民免费发放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使居民更直接的了解到日常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灾报警、火场自救等消防常识。

  此外,宣传人员还以村委会为载体,建立长效宣传机制,不遗余力地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形成人人关注消防、重视消防、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提升农村防控火灾整体能力,为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